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奋力推进仪陇政法工作现代化
www.yl.nanchongpeace.gov.cn 】 【 2024-01-31 09:58:46 】 【 来源:仪陇政法

  2024年1月30日,仪陇县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4年第一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暨乡镇(街道)政法委员述职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县委政法委员会委员、乡镇政法委员述职,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仪陇政法1.png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爱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胡爱明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全县政法系统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县政法事业呈现出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为仪陇县加快建设“三个示范县”、全面建设“现代化仪陇”贡献了政法力量。


  胡爱明强调,岁末年初风险隐患不容忽视。岁末年初安全稳定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全县政法系统要以“万无一失”的坚决态度和“一失万无”的高度清醒,见微知著、防微杜渐,把风险隐患解决在小、处置在早、化解在源头,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胡爱明要求,要加力加压共创平安。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政法工作意义重大。全县政法系统要继续扛牢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职责使命,谋实抓细2024年各项重点工作。要知责明责抓统筹。全力打好主题教育收官之战,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以高质量政法工作绩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加强与信访、应急等部门沟通协调,进一步完善防范处置群体性事件与重大突发事件的协作机制,常态化做好形势研判、协调指导、问题会商等工作。要履责尽责保平安。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坚决扛起维护稳定责任,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全面推进法治仪陇平安仪陇建设,不断提升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要担当担责防风险。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守牢安全底线,进一步压紧责任,强化担当,深入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用心用情用力、尽职尽责守护好全县平安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稳定、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会上,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唐环宇、县法院院长蒲泽川、县检察院检察长陈燕分别就岁末年初安全稳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作了详细安排。


  县公安局政委钟志斌,县委政法委员会全体委员、政法各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参加会议。


编辑:景薇薇
仪陇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