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仪陇“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挂牌成立
www.yl.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1-19 17:30:57 】 【 来源:南充仪陇政法长安网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意见》以及《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近日,仪陇县人民检察院与仪陇县公安局共同设立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在县公安局执法办案中心揭牌启用。


  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工作由仪陇县人民检察院、仪陇县公安局派驻专人共同负责,主要负责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相关工作的组织协调、监督协作、督促落实和咨询指导等工作。该平台的成立旨在强化检警合作,提升公安执法和检察监督规范化水平,进一步延伸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触角,健全完善执法监督制约机制,密切检警协作配合关系,提高司法办案质效,对维护仪陇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合法权益,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挂牌后,双方一致表示要以此次侦查监督和协作配合办公室的设立为契机,进一步建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细化办公室工作流程,以制度化、规范化保障检警相互监督制约、协作配合、信息共享等机制在执法实践中充分发挥作用,全面提高办案质效和执法规范化水平。(马君)


编辑:唐蕴曦

仪陇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171-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1 仪陇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