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仪陇:暴力拒执,拘留所里过元宵!
www.yl.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2-16 09:17:41 】 【 来源:南充仪陇政法长安网

近日,仪陇法院执行干警在办理王某申请执行龙某、陈某婚约财产纠纷一案时,龙某倚老卖老、蛮横无理、暴力拒执,咬伤执行干警,仪陇法院依法对其处司法拘留15日。


  撒泼耍赖,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


  申请执行人王某与龙某一经人介绍相识、举行婚礼。婚礼后,双方短暂共同生活后便分开。龙某一系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龙某、陈某为其监护人。王某要求龙某、陈某、龙某一返还彩礼被拒,经村委会调解未果后诉至仪陇法院。仪陇法院经审理后依法判决由龙某、陈某返还王某彩礼35000元。判决生效后,龙某、陈某拒不履行,王某申请强制执行。


  2月10日,执行干警会同村委会干部共同前往龙某、陈某住所地,劝说其履行生效法律文书。考虑到龙某、陈某年龄大等实际情况,执行干警告知龙某可先行返还部分彩礼,并劝说王某同意其长期履行,达成和解协议。执行干警耐心释法明理,龙某却无动于衷,撒泼耍赖,骂骂咧咧,并扬言“我坐到也是个人,站起也是个人,看你们怎么做”。


  暴力拒执,咬伤执行干警


  鉴于龙某的恶劣行径,执行干警决定先将龙某拘传至法院。在将龙某带上警车时,龙某紧拽警车车门不撒手,拒不上车。在车上,龙某又妄图以下车锁门为由趁机逃跑,执行干警告知村干部会帮他锁门,见“如意算盘”落空,龙某无处泄愤,大放狠话“你把我带走,不把我送回去,你们是跑不脱的”,并突然咬住一名执行干警手背不放,导致执行干警手背受伤流血。


  司法拘留,拘留所里过元宵


  虽然龙某已年满68岁,但年迈不是失信的理由,更不是挑战法律权威的理由,对于龙某此种恶行,仪陇法院坚决予以惩戒,决定依法对龙某处司法拘留15日。


  经医院健康体检,被执行人龙某无重大疾病或急性传染病,且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符合拘留条件,执行干警完善手续后立即将龙某送至拘留所执行拘留。事已至此,龙某仍不知悔改,在拘留所例行检查时,突然卧倒在地,极不配合,拒不交出随身携带的打火机、钥匙等违禁品。


  最终,在执行干警的配合下,历时一小时,三名民警才完成对龙某的例行检查,将龙某收押。龙某为其暴力拒执的行为付出了代价。


  打击拒执,我们绝不手软!


编辑:唐蕴曦

仪陇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171-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1 仪陇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