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案件直击 >
男子耍酒疯脚踹民警,被刑拘后表示:肠子悔青了
www.yl.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2-18 10:00:31 】 【 来源:平安龙江网

2月2日正月初二夜里,人们都沉浸在节日的喜悦中,可在肇源县新站镇一家KTV门口。男子大华(化名)指着前来现场处置的民警大骂,十分嚣张。大华喝了不少的酒,任凭一旁的亲友如何劝阻,他都不听,甚至还冲上前撕扯民警……

“喝了点酒闯了大祸,这大过年的,我很后悔……”第二天,醒酒后的大华后悔莫及。

当晚发生了什么?醉酒的大华付出了什么代价?近日,记者对此事进行了深入采访。



“歌厅打架”

2月2日20时许,在肇源县新站镇一KTV内,音乐声震耳欲聋,许多人趁着节日的喜庆,在这里聚会唱歌。KTV一楼是大厅,有很多卡台,可容纳多人同时唱歌。KTV内,一名男子正坐在卡台内喝酒。

这时,大华走了进来。上前喊男子回家,却被男子拒绝。

原来,大华与男子是亲戚,两人此前都喝了酒。大华叫男子跟他回家,男子不听,于是两人起了争执。

大华与男子厮打在一起,还摔倒在地上,周围拉架的、看热闹的乱作一团。见状,KTV老板立即报了警。

“我们店里有人打架,你们快来看看吧。”肇源县公安局新站派出所接到报警后,正在值班的民警黄淼、于海洋及两名辅警立即赶到事发现场。


醉酒男子

几分钟后,黄淼等人就到了KTV门口,警车还没停稳,民警就看到几人在门前正对大华进行劝说,但大华情绪激动,一直想要再冲进KTV。

“当时亲友拉住了大华,他却不听,一直挣扎着要想冲进KTV……”见此情形,民警黄淼等人上前制止。

可让人没想到的是,见到民警,大华不但没有收敛,反而开始辱骂民警。

肇源县公安局刑侦二队民警曹健龙告诉记者,他们介入后,仔细对执法记录仪及周边监控进行了查看,还原了当时的情形。

民警黄淼等人上前制止,并询问大华姓名,但大华拒不配合。由于其喝了不少的酒,借着酒劲儿开始发飙。

“你谁啊?咋地?别跟我装……”面对民警黄淼等人,大华破口大骂。

曹健龙说,从执法记录仪的视频中能够看出,男子身前一直有一名女子拦着,并劝说男子:“好好说话。”但男子却听不进去,不停大骂民警,且从监控视频中能够看到,男子先是指着民警黄淼,随后冲上前去抓住其外衣,不断撕扯。据曹健龙介绍,当时男子不停辱骂在场民警,并上前推拉撕扯。将民警黄淼胸前的铁制警号都掰变形了……

脚踹民警

“男子喝了不少的酒,在场亲友不停地对其进行劝说,可男子不听,反而越来越嚣张。”办案民警曹健龙说,当时大华身边有其多名亲属,但大华根本不听劝,上前撕扯民警,拽都拽不住。

由于大华情绪十分激动,且对民警辱骂、撕扯,民警立即将其控制,并带上警车。

本以为事情就这样结束了,可接下来大华的举动,却让其付出了惨痛代价。

民警将大华带上警车,准备将其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调查,可在回派出所的路上,大华再次发飙。

据曹健龙讲,当时警车之中,大华坐在后排中间,一名民警在开车,黄淼坐在副驾驶位置上。警车正在行驶时,大华突然大喊:“停车。”

见民警没有理会,大华抬起脚开始踹开车的民警及坐在副驾驶的黄淼。

“当时男子像是发疯一般,一边喊一边用脚使劲踹前排两名民警。”曹健龙说。

后悔不已

事发当晚21时许,民警将大华带到了新站派出所。其处于醉酒情况下,情绪一直很激动,根本不配合民警调查。

第二天一大早,大华醒了酒,对于前一天晚上发生的事,他后悔不已。

面对民警,清醒的大华说:“喝点酒闯大祸了,这大过年的我真的很后悔……”、“喝太多了,我不该和民警冲突!”

“大华已经40多岁了,是附近某村的养殖户。”民警介绍,通过执法记录仪及现场音视频等证据充分证实了大华酒后多次对出警民警辱骂、撕扯、踢踹的犯罪事实。目前,大华涉嫌袭警罪已被刑事拘留,羁押于杜尔伯特县看守所。

据了解,2021年3月1日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增设了袭警罪,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使用枪支、管制刀具等手段,严重危及其人身安全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警方在此提醒广大市民,要敬畏法律,配合警察执法,切莫以身试法。(大庆日报)


编辑:唐蕴曦

仪陇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171-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1 仪陇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